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炸花生米时,多少油温最适合?注意“这1点”!花生香脆不黑糊

我们自己在家请客吃饭的时候,不光是需要准备上丰富可口的硬菜,其实有一些凉拌菜也是不能够忽略的,尤其是家里人多又有一些男性的话,总是得准备上一些下酒菜来开开胃,在众多的凉拌菜之中,其实最受到大家欢迎的就是炸花生米了!

炸花生米不仅可以作为我们日常的小零食,还可以当做是一道饭桌上的必备菜,香香脆脆的花生米特别的好吃,而且吃了就根本停不下来。但其实炸花生米是非常需要技巧的,油温不够的花生米炸出来是没有酥脆香味的,但如果火太大的话炸出来的花生米就会很容易就糊了!所以,我们在炸花生米的时候,到底用什么样的油温会更合适呢?注意“这1点”,花生香脆不黑糊!

我们自己在家炸花生米的时候,总是会有一些误区,就是明明控制好了油锅的火候,但是炸出来的花生总是有一股发焦的黑苦味,其实就会因为油温太高之后,油直接接触到了花生米的表皮, 一下子就糊了!

在炸花生米的时候,我们需要等到油锅有七八成热的时候然后转成小火,然后我们在倒入花生米开始炸,等到我们看见花生变色以后,在开中小火将花生米给复炸一遍,这样才能够保证花生米的香脆!

炸花生米的时候,我们还需要注意一些小技巧,像是买回来的花生米我们首先应该是加入开水之后,在盆中浸泡上五分钟左右,开水浸泡后的花生米不仅可以去除掉多余的杂质,还能让花生充分的接触水分,这样也能够保证炸出来的花生是又香又脆的,还不容易被烧焦哦!

接着我们需要将浸泡过的花生米沥干水分,在炸之前将花生米均匀的包裹上一勺食盐,让食盐与花生米充分的接触,因为浸泡后的花生米会发胀了许多,而且花生的表皮已经吸收充足的水分,所以在炸起来就更加的方便!总而言之,我们的在炸花生米的时候,七八成的油温再转中小火是最适合的,还要注意给花生加盐这一点,花生香脆不黑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