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小聚最佳下酒菜,10元炒一大盘,一群朋友吃的超级嗨!

每年过年我家都特别热闹,今年也不例外,我老公的一群朋友又来我家小聚了,少不了就是喝酒,老公已经提前吩咐了,叫我弄几道下酒菜,所以我很不情愿的来到菜市场琢磨着朋友们的口味,什么下酒菜才是大家都喜欢的呢?突然想到几年前,也是这群朋友一起到渔家做客,到渔家做客不仅鱼虾好吃,还有一样最佳下酒菜,这个季节最肥美,那就是渔家炒田螺,受到了所有人的好评,而且田螺在我们这也不贵,10元炒一大盘,又下酒又便宜简单,所以我准备今天晚上给大家也来一盘炒田螺。

吃田螺有个小技巧,田螺一定要这个季节吃是最肥美的,为什么呢?因为这个季节的田螺还没有开始产卵,田螺产卵后再吃就不肥了。另外很多人买回来的田螺土腥味特别的重,这是因为您买到的也许不是河螺或者说只是水质不好的池塘里的螺。水质清澈的河里的螺是最好的,池塘的螺不仅土腥味重,寄生虫也多,如果没有煮熟,吃多了会引起肠胃不适。我有点想不明白,为何这个不叫河螺,明明是河里的,为何叫田螺,有懂的朋友可否告诉我下。下面进入咱们的主题,渔家炒田螺,超级好吃的下酒菜哦,大家一定要学会。

渔家炒田螺的做法

食材准备:田螺、小米椒、生姜、蒜头、耗油、青红酒、鸡精、盐巴、花生油;

制作方法:

1、处理田螺,其实田螺一般买回来我们要先养两三天,把沙土吐干净点然后再进行剪尾巴,注意一定要剪到能看见田螺肉,这样再吃田螺的时候才能轻松的将田螺吸出,剪好的田螺用清水将表面的泥土和一些杂质冲洗干净。

2、准备爆炒田螺要用的配料,姜切成丝、小米椒切段,蒜头切片。再准备一勺的耗油,一勺的辣椒油,这些是基本的配料,你也可以加点香叶八角的。

3、材料准备好,就可以开始炒田螺了。首先将锅加热,然后倒入少许的油,再下入姜、蒜头和一点盐巴用油爆,如果爱吃辣的小伙伴可以放两个干辣椒爆香会更好吃哦。

4、等姜、蒜头爆出香味后就可以倒入洗净的田螺翻炒了,很多人在炒田螺的时候会焯水,焯水的田螺可以缩短爆炒的时间,不过糯糯觉得田螺焯睡后再炒,味道就没有那么鲜甜了,所以今天的田螺是直接下锅炒的。

5、田螺爆炒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加入调味料了,首先要加入的是青红酒,青红酒是爆炒田螺不可缺少的一种调味料,它和姜、蒜头一样能够去除田螺的腥味。

6、将料酒和田螺一起爆炒均匀后就可以加入耗油,少许的盐、糖、辣椒油调味了,加耗油不仅能够增加田螺的鲜味,还能增加汤汁的粘稠度,让调味料能更均匀的包裹住每一颗田螺。其实辣椒油应该放到油里一起爆香下会更好,小糯忘记了,所以这里才加。

7、加完调料后我们还要在田螺中加入少量的开水,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田螺为宜,加开水的目的是能让完全煮熟煮透,很多贝类都含有寄生虫,所以一定要多煮些时间。

8、等田螺煮熟了别着急出锅哦,在田螺中撒入一些小米椒,加小米椒一定会让您的田螺增色增香。加入小米椒后翻炒几下就可将田螺装盘了。

这道渔家炒田螺绝对是过年小聚最佳下酒菜,10元炒一大盘,一群朋友吃的超级嗨!,糯糯今天炒田螺是在朋友们都到了之后才开始炒的,田螺一定要炒完就吃,如果冷掉了,就很难吸出来了,所以这个田螺一上桌,我老公的几个狐朋狗友吸的特别嗨,都给我点赞,说是比上次渔家聚会的还好吃,让我这虚荣心也得到了小小的满足。

这里有个吃田螺小技巧,有不少朋友吃不来田螺,记得多准备点牙签即可。其实这个炒田螺还有更好吃的炒法,只是今天忘记了,那就是加一点青红酒的酒糟,会更香更美味,下次再给来他们整一道糟炒田螺,如果有爱吸田螺下酒的小伙伴记得关注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